公子潇

风萧萧,水寒寒,一书一剑往天边!

【琅琊榜/靖苏】你若安好 便是晴天

       作为一个甚是纠结犹疑的天秤女,一篇文的开头改上八百遍也不满意,简直是见一次就要改一次,下次继续改了重写……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太折磨人了,这次一定要忍下,坚决不改了,再改就剁手……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第一章  三生石畔

       三生石畔,彼岸花开。一杯忘川,水煮今生。

       忘川河边奈河桥头有一石曰三生石,可在石上写下前世之牵挂,后上桥喝汤前尘尽忘入轮回转世。偶有执着前世者,须得在忘川河中煎熬千年,千年寂寞千载孤独。千年沧桑无数次遥望所执着之人转世往复,那颗原本赤热之心日渐麻木不仁千疮百孔。千年后不忘初心者方能携千载记忆转世,去找寻等待千年的那个人。

       杭州灵隐寺三生石旁,一青衣一白衣男子席地而坐。青衣男子相貌清濯容颜俊雅书卷气甚浓眼眸黝黑深邃如满天星辰。白衣男子长相颇为英俊脱俗但那双桃花眼中满是放荡不羁,一看便是一个潇洒随性之人。

       白衣男子手中提着一壶美酒正自斟自饮旁若无人满面桃花,对青衣男子一道道凌厉的眼刀视而不见。

     “蔺晨,你整天抱个酒壶喝喝喝,喝死你得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蔺晨闻言也不回头,咽下一口酒轻声笑道“哟,名动天下的琅琊榜首无双公子口中竟然也会出此粗鄙之言,这要传将出去,我琅琊阁的招牌岂不是被你砸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无双不屑地一声轻哼,“我可不希罕这劳什子的榜首虚名,还不是你自作主张先斩后奏为骗钱出卖朋友把我架到火上烤。真砸了招牌那也是你蔺大阁主自作孽不可活,我还巴不得看热闹呢!”

       蔺晨登时恼了,怒道“你个没良心的,我几次三番救你,你不说衔草结环以报,却倒打一耙恩将仇报,看我怎么收拾你!”

       说着伸手便向无双肩头抓去,谁知这无双似早已料到他会出手,身形猛地往旁边一闪堪堪躲了过去,口里却仍是不饶人“堂堂琅琊阁主只会欺负我这个没有丝毫内力的废人,对外还自称是我哥哥,你不嫌害臊,我还替你害臊呢。真真是没脸见人了,唉.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蔺晨却已不恼了,放下酒壶,笑嘻嘻道“我知你是闻到这酒香味馋虫给勾出来了,虽说你现下身体状况比解毒前好了些,但因卧床太久筋骨尚未恢复腿脚行动不便,故此今后三年内断不可喝酒不可劳神不可胡思乱想。”

       无双闻言无奈,却不肯服软,便耍赖“那你也不许在我面前喝酒,不然我哪天忍不住喝了,这腿迟迟好不了,岂非砸了你蒙古大夫的金字招牌!”

       见他如此顽皮无赖,蔺晨翻个白眼长叹一声“唉,你说我怎么这么倒霉就遇上你这么个魔星,你在琅琊阁昏睡了八年,醒来后又静养了两年,为了医治你这十年我山都没下过几次,辜负了多少良辰美景错过了多少美人啊!好不容易把你救醒了吧,你却已走过奈河桥喝过孟婆汤把前尘往事忘了个干净……” 

       无双闻言未再说话,双眼怔怔的看向那三生石,石上并未显现出他的前世今生。罢了,三生石只不过是个传说,本也没有当真,只是跟蔺晨游历江湖路过此地顺路来看上一眼。

       他是两年前在琅琊阁醒来的,据蔺晨说他当时已沉睡了八年之久,差点真成了传说中的睡美人了。醒来后脑子里一片空白,仿佛一张清洗干净的白娟,过往如云烟般未曾留下丝毫痕迹,甚至忘了自己的名字。

       蔺晨说,他经历坎坷命运多舛,已死而复生两次。八年前他心愿已了求仁得仁再无遗憾。这回醒来,既已记不起往事,当是老天可怜他,借此让他从新开始,真正为自己活一回,做自己想做的事,走自己想走的路。今朝有酒今朝醉,往事如烟,就让它随风散了吧。

       虽然记忆全失,他对蔺晨仍有一种天然的信任感。蔺晨这个人看似放浪形骸胡闹无赖,却是极重情义,对世事也看得透彻活得明白。他也明白只要自己表现出对失去记忆的在意,蔺晨一定会告诉他过往的一切。既然过去如此沉重也早已结束了八年了,他又何必非要自寻烦恼去寻根问底苦苦不放呢。于是他同意了蔺晨的提议,放下过往从零开始,今生再无羁绊,做自己想做的事,走自己想走的路。

       这两年他在琅琊阁做恢复训练,蔺晨也教他一些防身的本事,但是他的腿经脉未通,修习不了内力,他现在只能练些借力的轻身功夫和暗器,以备行走江湖逃命之用。关于以前的事,蔺晨不提,他也就不问。他现在还没有做好准备去揭开这伤疤。只从蔺晨的只言片语中便能了解到那些过往是多么不堪回首。忘记对他来说未尝不是件好事。

       如今两年过去了,他的身体也恢复了个七七八八,虽然仍旧行走不便,但已可自保无虞。说来也怪,他只是忘记了以前的人和事,而对于一些技能性的东西却没忘,比如琴棋书画天文地理武功心法。当然武功是恢复不了了,只是记得那些内功心法和招式。

       他现在是林苏,是琅琊阁老阁主的义子,是今年新上榜的琅琊公子榜榜首公子无双。 蔺晨端着酒杯见他眉头微皱若有所思的模样,心下了然,知他又在胡思乱想神游天外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眼看天色已晚,蔺晨伸了个懒腰,冲旁边的古树喊道“该回去了!”声音甫落,树上便跃下四个俊美少年。只见四人一样装束一般高矮,五官相貌亦是一模一样,四人分别着紫、蓝、黄、绿四色服饰。

       这四人便是琅琊阁近几年着力培养的后起之秀“风花雪月”。紫衣少年名扶风,蓝衣少年名落花,黄衣少年名飞雪,绿衣少年名借月。

       四人是孪生兄弟,本是琅琊山下穷苦人家的孩子,不幸父母早逝孤苦无依,恰好被蔺晨所救。蔺晨见他们虽然衣衫褴褛却聪明伶俐乖巧可爱,甚是喜爱,遂带回琅琊阁悉心教导。数载光阴匆匆而过,当年的幼童已成长为翩翩少年郎蔺晨的得力助手。这次出门带上他们,也是要让他们历练一番。

       扶风和落花抬过一顶青布小轿,飞雪将林苏抱上轿子,借月收好地上的东西,一行人往外走去。

评论

热度(152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